大学毕业生创业存在“盲目病”

来源: 互联网

当下,鼓励大学毕业生创业确实是一条激发他们**与创业**,缓解就业压力,拓展就业渠道的捷径。为此,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大潮,多渠道为毕业生创业**了有利的外部环境。虽然如此,当**四溢的毕业生真正进入艰辛的创业过程后,他们却发现,在资金、市场、管理、项目、阅历等方面,先天存在种种“内伤”。

他们不得不接受的残酷事实是,大学毕业生参与创办的企业,有85%以失败告终。盲目创业是毕业生创业的通病。这种“盲目病”表现在:一是创业心理不成熟。想法过于简单,将创业的困难往往归结为资金与物力的具体问题。二是对创业前景盲目乐观。

项目的可行性只停留于理论分析的数据中,无法依靠一个可行性高的实施方案作为**。三是认为**是克服创业困难的法宝,忽视了综合素质与个人潜能是创业的*要前提。

四是在创业项目所要的各方面知识与经验储备不足的条件下轻率启动,之后迅速失败。所以,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职业规划,是毕业生创业规划的一个理性的选择。创业,不是人人都适合的。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财富课堂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