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马斯克不是创业者的好榜样

来源: 互联网

2018年2月7日,这**,将在历史上归属于一个名叫埃隆·马斯克的美国男人。

北京时间2018年2月7日4点45分,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的“重型猎鹰”运载*箭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次成功发射。“重型猎鹰”*箭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到****的(LEO)63.8 吨;地球同步轨道运载能力(GTO)26.7 吨;*星轨道的运载能力16.8 吨,成功完成了两枚一级助推*箭的完整回收。“重型猎鹰”*箭成为人类现役运力*强的*箭,让人类移民外星球的梦想变得更加真实。

2月7日这**,国内外无数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评论。《****》亦发文点赞。马斯克一夜之间成为了全世界眼中的“超级**”。

不过,小编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从投资人的角度看,其实30岁之后的马斯克并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对象。

12岁时,当时还居住在南非的马斯克显示出了在计算机方面的天赋,他编写的电子游戏源代码被刊登在了当地一本杂志上。这是他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媒体上。1995年他投身于美国刚刚兴起的互联网热潮。大学刚毕业的他创办了一家名为Zip2的公司。公司的主打产品相当于原始版的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的结合体。超前的创意和技术让当时所有的使用者感到惊艳。

康柏公司在1999年以3.0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Zip2,马斯克从这笔交易中赚取了2200万美元。之后,他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把这些钱几乎全部投入他的下一家初创公司。这家初创公司逐渐演变成今天的PayPal。2002年,eBay(易贝)以15亿美元收购PayPal。作为PayPal*大的股东,马斯克变得非常富有。

看到这里,你大概可以把他定义为一个天资聪颖且幸运的创业者。他似乎轻易的知道如何创造财富。

但马斯克30岁之后,画风就开始变了。

不知道是听从了什么样的内心召唤,退出PayPal之后,马斯克开始反思儿时关于*箭飞船和太空旅行的梦想,并认为这是比设计互联网服务更加伟大的使命。这点,和他小时候设计价值500美元太空游戏Blastar和辍学博士后考虑*想涉足的领域有关。这三个领域在他看来都是深刻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领域,分别是:互联网、再生能源、太空。身边的朋友很快便意识到马斯克态度和思想上的转变。马斯克和PayPal的一些高管在拉斯维加斯度过了一个周末,庆祝公司取得的成功。

投稿作者:mobile_944671
首页 财富人物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