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翘尾无望 房企直面租赁盈利挑战

来源: 互联网

国家***公布的*新数据显示,11月份70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对此,《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专访了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席分析师张波。

《证券日报》记者:您怎样看待今年3月17日开始的这轮楼市调控,与往年相比,有何不同?

张波:“金九银十”作为以往每年的楼市销售旺季,却在今年表现得成色不足。进入11月份后,楼市热度继续下降,年终“翘尾”行情已然无望。

与往年相比,2017年的楼市调控目标更加明确,力度也更加严厉,同时围绕着“真正落实长效机制”的核心目标,启动调控组合政策。调控手段从抑制需求变成解决需求,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张波:从租赁政策的深化来看,虽然2015年就将发展租赁市场提上日程,但真正全面落地还是在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后,“居者有其屋”的主流意识导致大量人群理解的安家置业往往是和买房划等号,但未来十年中国不得不面对城市化所引发的大量人口持续进入城市,以及目前高房价和人群总体收入不匹配的现实,因此,一味地满足绝大多数人群的买房需求并非良策。在此背景下,租赁市场的发展可以说是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所不可回避的问题,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由“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享其权”也是租赁市场在构建楼市长效机制建设中的重要体现。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本地楼市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